摄影如何拍出美感?

原标题:摄影如何拍出美感?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 , 随之出现的电子数码产品也越来越多 , 电子数码产品市场非常庞大 , 很多人都紧跟时代步伐 , 开始接触电子数码产品 , 随着网购你的发展 , 点子数码产品也加入了网购的大军 , 在网上可以购买到非常多的电子数码产品 , 而我们网购了解产品主要靠的就是产品图片和产品主图视频 , 通过图片和视频来了解产品 ,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论的话题 , 就是电子数码产品的产品摄影 , 我们都知道电子数码产品都是科技感十足的 , 今天雷霆策就来分析一下 , 电子数码产品如何能拍出美感?

摄影如何拍出美感?
文章图片
变换拍摄风格
你可能拍摄过很多宝贝 , 但它们很可能都是一种风格 , 所以看多了就会给人一种一成不变的感觉 。 所以你应该在拍摄中不断地尝试新的拍摄方法或情调 , 为你的宝贝增添光彩 。 比如说你可以分别拍摄一些宝贝的全景、特写镜头或单个、多个等等 。
增加景深
景深对于好的拍摄来说非常重要 。 我想每个卖家都不希望自己拍摄的宝贝看起来就像是个平面 , 没有一点立体感 。 所以在拍摄中 , 就要适当地增加一些用于显示相对性的参照物 。 最好通过对比 , 可以显示出宝贝的大小 。 (在拍摄毛绒玩具时就经常用矿泉水瓶作为参照 , 这样大家对他的大小就一目了然了)
微距
微距 , 顾名思义就是超近距离拍摄了 , 拍摄产品照片很经常要用到局部的特写 , 这个时候就该是“微距”功能大显身手啦 。 所有的数码相机都有“微距”的功能 , 下图的相机中有朵小花的标志就是微距了 , 如何打开这个功能在相机的说明书上都有 , 这里不再赘述 。 红圈内的小花标志就是微距功能
不同的相机演绎微距的效果不同 , 下图是“梨园照相馆”的富士50I的拍摄效果 , 图中的皮质、布纹、拉链齿、金属扣的质感非常真实 , 细节的部分非常清晰 , 效果是不是棒极了?这是东东自己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 拍出来的时候自己看了都大吃一惊 , 套用美的电器的广告词:原来微距可以更美滴!如果不使用微距则是一片模糊呢 。

摄影如何拍出美感?
文章图片
曝光补偿
许多朋友拍出的照片不是偏暗就是偏亮 , 这时候用上曝光补偿的功能就能解决 , 这个功能在相机里通常是“AUTO”的标志 , 怎么找到这个标志 , 相机的说明书会告诉您 。 非专业级别相机的曝光调整的范围通常为-2.0到+2.0曝光补偿(EV) , 也有不同的数值比如-1.9到+1.9等等 , 不同的相机厂商的设置不同 , 这对初学者来说差别不太大 , 需要掌握的是如何设置好曝光补偿 ,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各拍一张不同设置的照片 , 选择最合适的设置即可 , 这里东东以富士50I相机的设置做示范 。 来看以下的一组对比照片 , 左上角是曝光的数值 。
摄影如何拍出美感?
摄影如何拍出美感?
文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