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前的“奇怪小癖好”,其实是对妈妈爱的表达,暖心又治愈

养育一个宝宝 , 对妈妈来说是“悲喜交加”的事情 , 喜的是看着这个小生命成长 , 妈妈心中的幸福感会爆棚 , 但是忧的是 , 宝宝总是有些“磨人”的小癖好 , 妈妈总是会有些苦恼 。
但是这也都是甜蜜的烦恼 , 妈妈的幸福感是永远大过养育宝宝带来的辛苦的 。
孩子有个奇怪的“小癖好” , 妈妈每天被折磨到“苦不堪言”
方悦最近有个小烦恼 , 自己家宝宝快两岁了 , 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一个奇怪的习惯 , 孩子睡觉的时候 , 必须摸着自己 , 不管是胳膊还是腿 , 就算抱着脚 , 宝宝也能睡得香甜 。
孩子每天睡眠时间比较长 , 睡觉的时候不抱着自己就哭闹 , 抱着睡着了 , 自己一动孩子又醒了 , 方悦每次让孩子抱着自己睡 , 休息的时候也动弹不得 , 觉得“痛苦”极了 。

宝宝睡前的“奇怪小癖好”,其实是对妈妈爱的表达,暖心又治愈
文章图片
为了自己能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玩一会手机 , 方悦看孩子抱着自己的腿都不敢动 , 硬是等到腿都麻了 , 直到孩子醒了才动弹 , 方悦也不知道宝宝什么时候染上的这个习惯 。
宝宝睡前的“奇怪小癖好”,其实是对妈妈爱的表达,暖心又治愈】她和丈夫吐槽 , 丈夫还吃醋:“抱你行 , 抱我腿孩子直哭 , 这不是爱是什么?”方悦这么一想还有点道理 , 孩子只认这个妈妈的“味道” , 这也算是一种暖心又治愈的小癖好了 。

宝宝睡前的“奇怪小癖好”,其实是对妈妈爱的表达,暖心又治愈
文章图片
方悦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 孩子喜欢抱着妈妈 , 不抱睡不着的情况 , 我见过很多次 , 其实这也表示了宝宝非常依恋妈妈 , 爱妈妈 。 这种“甜蜜的负担”其实是非常暖心的 , 妈妈不要觉得“烦”哦 。
有些宝宝的睡前小癖好 , 不是孩子想磨人 , 是爱妈妈的表现
有很多人睡前有一种“摸东西”的习惯 , 不少的孩子必须摸着同一样物品 , 不摸着睡不着觉 , 也有宝宝“摸”的东西和妈妈有关 。
宝宝睡觉必被妈妈抱着 , 不然不愿意入睡
睡觉前会主动寻找妈妈的身影 , 等着妈妈抱着自己入睡 , 这其实不是孩子爱撒娇 , 这种习惯恰好证明了宝宝对妈妈的爱和依恋 。
被妈妈搂在怀里 , 闻着妈妈的气味 , 本来很不安的孩子马上就安静下来了 , 能看出宝宝在妈妈怀里是特别有安全感的 。 只有把宝宝哄到熟睡才能离开 , 真是甜蜜的小折磨 。

宝宝睡前的“奇怪小癖好”,其实是对妈妈爱的表达,暖心又治愈
文章图片
宝宝睡觉必须拽着妈妈的衣服、头发、裤子
这种宝宝睡觉之前必须拽着妈妈身上的东西 , 很神奇的 , 孩子能分辨出哪样东西是妈妈的 , 就来了头发和手指也能拽着睡着 。 就像方悦的宝宝 , 抱着方悦的小腿睡觉都能睡得香甜 。

宝宝睡前的“奇怪小癖好”,其实是对妈妈爱的表达,暖心又治愈
文章图片
宝宝睡觉喜欢摸妈妈的肉 , 还经常捏
有的宝宝不满足与摸妈妈的衣服头发 , 他们喜欢肉和肉之间相贴的感觉 , 孩子这样会觉得特别安心 。 但是却苦了妈妈 , 被捏着肉的感觉实在还是不舒服 , 夏天孩子睡着了简直就是小火炉 。
这些小癖好都不是什么大事 , 孩子长大了自然而然就会慢慢改掉 , 但是也有些宝宝 , 长大后还时不时会要妈妈抱着睡 , 说明母子关系很好哦 。
发现孩子这些小癖好 , 妈妈应该怎么做
孩子这些小癖好 , 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坏事 , 宝宝的童年一共也没有几年 , 这些小癖好恰好也能证明宝宝对妈妈的爱 , 所以面对这些小动作的时候 , 妈妈不要觉得不耐烦 。
平时多陪陪宝宝 , 让爱变成双向的回馈
人与人之间最亲密的就是肌肤之间的接触 , 妈妈平时应该多抱抱孩子 , 在宝宝哭的时候 , 没有安全感的时候 , 拥抱能给孩子带来最大的安全感 。
多抽空陪陪宝宝 , 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尽量不让他独处 , 这样孩子自身的安全感会增强 , 可能对“摸妈妈”这件事就没有那么执着了 。

宝宝睡前的“奇怪小癖好”,其实是对妈妈爱的表达,暖心又治愈
文章图片
面对孩子的睡前小怪癖 , 妈妈要保持耐心
有些妈妈觉得自己正在忙 , 面对孩子的要求可能会有些冷漠或者严肃拒绝他的需求 , 这可能会让孩子变得敏感不自信 , 妈妈应该耐心对待孩子的小怪癖 , 尽量满足宝宝的需求 。
比如宝宝喜欢摸着妈妈的衣服睡觉 , 妈妈完全可以多给宝宝准备一些玩具、衣服 , 让他睡觉的时候摸着玩 , 有时候这些东西是他的安抚物 , 在宝宝将来和妈妈分床睡的时候 , 让孩子带着这些东西 , 孩子对于分房间接受度更高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