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午睡的小技巧

1)尽可能让午睡规律
时间表被打乱是常有的 , 孩子也能自我适应和调节 。 不过 , 家长最好能预测出孩子一贯午睡的时间 , 尽量保持规律一致 , 这样能帮助孩子更快、更轻松地入睡 。
2)设置外部条件
从醒来开始 , 孩子的小脑袋和身体都在忙个不停 , 所以他们需要大人的帮助进入午睡 。 可以选择在午餐之后散个步、一起阅读故事 , 帮助他们安静下来 , 从玩耍状态向睡眠过渡 。 有条件的家庭 , 还可以设置一个安静、舒适的房间 , 伴有宁静的音乐或者白噪声 , 帮助孩子进入梦乡 。
帮助孩子午睡的小技巧】3)调整作息时间表
午休时间过长、过晚 , 都会破坏晚上的就寝时间 , 导致小孩(还有可怜的老母亲)睡太晚 。 家长们可以在第二天对时间表做个微调 , 例如让孩子早点起来 , 以便让小睡时间提前 , 或者让孩子午休的时候少睡一些时间 。 通过这样的微调 , 孩子更容易适应并形成规律的作息 。
4)制造「停机」时刻
就算不需要午睡的大孩子 , 也可以让他们有「停机」时刻——也就是花30分钟到一小时 , 安静地玩耍或看书 , 避免喧闹和激烈活动 。 哪怕一个孩子不需要午睡 , 他们也会有感到疲倦的时刻 , 甚至会在「停机」的时间里直接小睡一会儿 。 这对他们恢复充沛精力很有帮助 。

帮助孩子午睡的小技巧
文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