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经年》: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爱在永恒中绽放


《一醉经年》: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爱在永恒中绽放
本文插图
01
很久以前 , 我觉得《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很low的歌 。 那次哥哥在演唱会上 , 郑重向在场歌迷介绍唐先生 。 这是他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 , 而能够在生命中有着如此重要地位——他是谁?不言而喻 。 于是 , 每当我听到《月亮代表我的心》便特别心动 。 第一时间 , 我会想到哥哥向唐先生的告白 。 当时 , 哥哥的妈妈也在场 。 画面 , 温馨浪漫得可以 。 这首歌 , 也是哥哥与唐先生的“定情之曲” 。
02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爱不变
月亮代表我的心
轻轻的一个吻 已经打动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所以 , 别小看这“轻轻一吻” 。 这个人爱不爱你 , 也许一个吻就能清楚明白 。
如果不喜欢 , 哪怕如何的深吻也无动于衷 。 因为 , 吻只是一个动作 。 但爱 , 却是内心的萌动 。
《一醉经年》: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爱在永恒中绽放
本文插图
03
在说《一醉经年》之前 , 请允许我提到蔡少芬主演的《飞女正传》 。 因为 , 里面提到的“吻”同样让我记忆深刻 。 男女主人公并非真的想分开 。 只是 , 各种误会所作出的贸然决定 。 于是 , 来个告别吻吧 。
当你对一个人没有爱意的时候 , 你还想尽办法去掩饰 。 很亲切的举动、很动听的言语 , 很开心的表情 。 但最终你会在一吻当中 , 暴露你心里真正的想法 。 所以我不想自己继续骗自己 , 我一定要承认——我不是你心里所想的那个人 。
04
我深深体会到 , 说这话时候的绝望 。 幸好 , 从分手到复合只须一个吻的时间 。 而《一醉经年》里 , 有这么一首背景音乐 。 非常抱歉 , 我的英文水平太差了 。 差的 , 几个单词都记不住 。 只是 , 记住了中文名字“潘多拉”——潘多拉什么呢?半天才想是《潘多拉之心》 。 每次 , 何故伤心欲绝的时候便蹦出这首歌 。 每次 , 何故被贺居寒欺负得透透的就飘出这个旋律 。 太虐了 , 太能哭了好不好?
《一醉经年》: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爱在永恒中绽放
本文插图
05
哪怕是正常亲热状态下的“吻” , 我觉得何故都很痛苦 。 这是他喜欢了很多年的男人 , 可是他只是把自己当成后宫中的一员 。 他的存在价值 , 只是最干净的而已 。 宋居寒没有意识到 , 这句话有多可怕 。 直接 , 将对方的爱意击碎于无影无踪 。
Everytime you kissed me
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
I trembled like a child
我像一个孩子似地发抖
gathering the roses
【《一醉经年》: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爱在永恒中绽放】收集一朵朵玫瑰
we sang for the hope
我们为希望而歌唱着
06
而所谓的希望 , 姗姗来迟 。 人啊 , 我不得不再次搬出安妮宝贝(庆山)的那句话 。 太喜欢了 , 太喜欢了 。 《消失》的文末 , 她说:我们真得要过了很久很久 , 才能够明白 , 自己会真正怀念的 , 到底试怎样的人 , 怎样的事 。 一醉经年 , 何故的确如此:暗恋就像一壶烈酒 , 明知道灌下去要晕眩、失态、痛苦 , 也让人飞蛾扑火、甘之如饴 。 你点到即止 , 我一醉方休可但凡醉酒 , 总有醒的一天 。
被爱的何故 , 不外如是 。
《一醉经年》:每当你亲吻我的时候,爱在永恒中绽放
本文插图
07
幸好 , 《一醉经年》HE 。
在繁星之下
在花影之下
在夏日的黑暗里亲吻我吧 , 我的爱
你是我所有的快乐、希望与歌
我将于此 , 在过去中做梦
直到你出现
直到我们闭上我们的眼睛……
本文作者已签约快版权维权服务 , 转载请经授权 , 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