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男想结婚,到底有多么不容易?


以下内容来自粉丝自述 , 经我整理发布:我叫李刚 , 40岁 , 来自农村 , 今天我想借着这个平台和大家说说我的故事 , 也算是一种宣泄吧 , 毕竟这件事已经压在我心里很久了 。
我老婆叫王小芳 , 一个月前刚给我生了一个男娃 , 上星期我们吵了一架 , 她回娘家了 , 准确来说是她被我赶走的 。
她已经不是第一次生孩子了 , 还矫情个不行 , 非要我妈照顾她 , 给她的饭凉了 , 她就撒泼 , 让她洗衣服 , 她就是不洗 , 我看到她那样就烦 , 于是就和她吵了一架 , 我跟她说:别指望我家人伺候你 , 你要想被伺候 , 你就回你的娘家!
王小芳听完收拾东西就走了 。
她娘家离我们村还挺远的 , 我们这的交通工具只有摩托车 , 这大冬天的骑摩托车 , 估计也够她受的了 。
好在她没带走儿子 , 要是儿子吹了风 , 受了凉 , 我一定跟她没完!
我也不担心她不回来 , 她的身份证 , 结婚证都在我这 , 更何况这也不是她第一次被我赶回去了 , 过不了几天她妈就会把她送回来的 。
我那个丈母娘我最清楚了 , 重男轻女 , 她是不会让王小芳在娘家白吃白喝的 。
看到这里 , 或许你会骂我 , 说我不是人 , 竟然这样对还没出月子的媳妇 。
但是如果你知道我们之前的故事 , 你或许就不会觉得我做得过分了:
大龄剩男想结婚,到底有多么不容易?
本文插图
那年我33岁 , 作为一名大龄单身汉 , 我没有学历 , 也没什么能力 , 父母最担心的就是我打一辈子的光棍 , 所以到处托人给我说媒 。
但是农村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 好多村都是一群单身汉 , 而单身的姑娘就几个 , 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 , 结婚真的太难了 。
我相了3位姑娘 , 都不尽人意 , 一个是哑巴 , 一个是瘸子 , 一个身上有严重的狐臭 。 然而就是这样的姑娘 , 都不愁嫁 , 就比如那个瘸子吧 , 那天去看他的男人 , 除了我还有两位 。
连有缺陷的姑娘都这么抢手 , 要是身体健全的姑娘 , 去相亲的男人更是踏破门槛 。
王小芳是我的第四个相亲对象 , 或许是经历了前三个吧 , 突然来了这么个身体健康 , 脸也过得去的姑娘 , 我瞬间就心动了 , 我见她的第一面就下决心:就她了 。
王小芳托媒人给我带话 , 说她愿意嫁 , 但是彩礼要20万 , 少一分都不行 。
大龄剩男想结婚,到底有多么不容易?
本文插图
20万 , 这对于年收入才几万的我家来说就是天文数字 , 我本来是决定放弃的 , 但是我爸妈不忍心看我继续打光棍就答应了 。
那20万是我爸妈省吃俭用了一辈子存的 , 加上问亲戚朋友借的才勉强凑够的 。
为了还钱 , 我60多岁的父母不得不给别人干苦力 。 那个时候是夏天 , 太阳非常毒辣 , 他们每天要在地里帮人家种地 , 一天都舍不得休息 , 经常都是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 , 而他们为了省点钱吃的都是咸菜 , 肉都舍不得吃 。
印象最深的是有天我去地里帮忙 , 大概是下午三点左右吧 , 我看到父亲正在树荫下吃饭 , 满满的一盒白米饭 , 只有一根酸菜头 , 父亲狼吞虎咽的样子 , 我瞬间眼睛都模糊了 。
还有一次父亲在干活的时候脚被一块大石头给砸了 , 为了不耽误活 , 他硬是忍着痛干完了活 , 晚上回来脱了鞋才发现袜子被血死死地粘在了脚上 , 脱不下了 , 我无法想象当时父亲是忍住了多大的痛在干活 。
而这些痛都是因为王小芳 , 都是因为她 , 从那个时候起 , 我对王小芳有了恨意 。
大龄剩男想结婚,到底有多么不容易?
本文插图
大龄剩男想结婚,到底有多么不容易?
本文插图
由于我们这边比较迷信 , 那年没有适合结婚的日子 , 婚期被拖了整整一年 , 好不容易等到了之前订下的婚期 , 王小芳家拿了20万的彩礼后 , 却突然反悔了 , 要我们再出10万 , 否则婚就别想结 。
我问王小芳 , 王小芳就给了我一句话:我听我爸妈的 , 你要是没钱 , 就别娶我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王小芳的弟弟相中了一个姑娘 , 那姑娘要求在镇上买房 , 所以王小芳家就逼我多拿出10万给她弟买房 。
我家真的已经拿不出钱了 , 我哭着和我父母说:我不结婚了 , 我这辈子就跟你们一起过吧 。
我母亲看我这样也抹着眼泪 , 我父亲沉默良久 , 才说:我明天找媒人帮帮忙吧 , 看能不能少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