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若继承上冲 可视为短线减仓机会

因为近两日全球各大股市争相翻红 , 造成了对A股市场短期活跃情绪的带动 , 估计这种行情应该还有持续的可能 。 但是技术面上却泛起了阻力 , 那接下来我们又应该如何步履 , 如何掌握市场的节拍呢?
[晴雨表]
下方是红茶的“板块晴雨表” 。 这个表不一定正确 , 但是可以作为投资中的一个参照物 。 当某一个板块符合红茶的以为的“机会”与“风险”前提的时候 , 我才会放到下方的表格中 , 天天仅在收盘观点中更新一次 。

明日若继承上冲 可视为短线减仓机会
文章图片
[全天股市概要]
本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 之后在各大板块的接踵活跃下 , 市场一路震走高 , 此时大盘创出了2019年反弹以来的新高 , 各大板指上涨幅度均超过1% , 其中创业板指以2.46%的涨幅领涨两市 。
盘面上:稀土永磁、低价股、锂电池、小盘股、新能源车、化工、有色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 。
主题基金方面:光伏ETF、有色ETF、医疗ETF、新能车、创业大盘等主题基金涨幅靠前;恒生ETF、地产ETF、半导体、芯片ETF等主题基金跌幅靠前 。
板块涨幅榜:到收盘时止 , 仓储物流、稀土永磁、化纤、产业互联、有色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水产品、保险、旅游、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
截至收盘时止 , 上证总成交量3.27亿手(量能比拟上一个交易日显著放大 , 可定义为放量上涨) , 上证总成交额4698.55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突破万亿) , 大盘上涨了38.17点 , 涨幅1.07% , 报收3621.26点 。 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10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6只;说明市场本日活跃度继承保持良好状态 , 不外全天的炸板率却悄然上升到30%左右的水平了 , 也说明了市场个股有松动的迹象 。
[主力资金动态]
一、北上资金:本日全天外资净流入90.38亿元(上一个交易日流入63.90亿元) , 其中沪股通流入45.26亿元 , 深股通流入45.12亿元 。
二、南下资金:本日南下资金净买入达到了147.56亿元 , 其中沪港通净买入62.88亿元 , 深港通净买入84.68亿元 。
三、内资主力:全天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材料行业、医药制造、软件服务、酿酒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 , 其中有色金属板块主力净流入24.09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保险、房地产、通信行业等板块 , 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净流出27.10亿元 。
从本日主力资金活动的状态来看 , 外资主力全天净流入额超过90亿元(实际净买入额为56.78亿元左右);且内资主力本日全天净流出额不足10亿元 , 也是继昨日之后 , 又泛起了进一步收敛的状态 。 加上本日属于放量上涨的节奏 , 因此明天市场继承冲高的前提已经具备 。 不外MACD双线给人的一种感觉是:想“死叉” , 但又“叉”不出来的样子 , 让人看了后有点难熬难过 , 给技术面上的判定也带来了一定的阻碍 。 不外 , 因为近两日全球各大股市狂欢 , 造成了对A股市场活跃的冲击 , 估计这种行情应该还有持续的可能 。 晚上大家可以适当欧美股市的动态 , 假如欧美股市继承上涨翻红 , 那对于A股来说将起到一种正面的积极作用 。 当然了 , 我们投资也不要太注重短期的行为 , 长期投资仍旧是我们的方向 。
[股市推背图]
一、(上证指数)下方是大盘指数1小时级别的最新情况 。 属于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 , 也属于价格通道线模型图 。 其中1号线为压力 , 2号线、3号线以及3460点都属于大盘的三个支撑关口 。 从目前的技术面来看 , 上证指数多次借助2号线打出反抽的动作 , 但是每次都被1号压力线的辐射区给打回了原型 。 因此我们在策略上要就留意了 , 越向上靠近1号线我们越要管住自己的手不加仓 , 坚定守在2号线、3号线以及3460点水平支撑四周的等待加仓机会的泛起 。 同时 , 我们也可以在这几个不同的支撑四周设计好要加仓的量级 。

明日若继承上冲 可视为短线减仓机会
文章图片
二、(创业板指)下方是创业板指1小时级别的最新情况 。 属于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 , 其中60均线与3200点为支撑 , 3312点与3567点为压力 。 本日创业板指数强势突破了3200点水平关口 , 短线上又打开了创业板指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 因为短线上涨速度过急 , 因此对于创业板方面要预防冲高回落的风险 。 稳健者 , 可以考虑等创业板指向下回调靠近3200点或60均线四周之时寻找低吸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