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血汗钱”火车上被偷,红着眼眶一遍遍翻找,希望奇迹能发生

近日 , 一个农民工在火车上找钱的视频火了 , 他红着眼眶不停的翻找袋子 , 嘴里说着那是我一年的血汗钱 。
大叔“血汗钱”火车上被偷,红着眼眶一遍遍翻找,希望奇迹能发生】对于农民工 , 相信大家都知道 , 他们是社会上最辛苦的群体 , 做着世界上最累的活却拿着为数不多的钱 。
城市里面的高楼大厦 , 街道的车水马龙都离不开他们的贡献 , 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他们很多人将连个落脚之地都没有…
但是在社会上 , 还是会有一些人轻视他们的存在 , 甚至会投去鄙视的眼神 , 试问向前数三代 , 谁不是农民工 , 即便不是农民工也是农民工的后代…

大叔“血汗钱”火车上被偷,红着眼眶一遍遍翻找,希望奇迹能发生
文章图片
近日 , 有网友爆料 , 在一辆通往回家路上的火车上 , 一位农民工大叔的钱被偷了 , 他在上面着急地寻找 , 翻来覆去没找到的时候 , 他的眼眶都红了眼里能看到的满是绝望和心酸…
据拍摄者介绍:当时大爷不停地在翻自己的口袋 , 身边人询问才得知大爷身上的钱被偷走了 , 他在哪里心急如焚 , 带着哭腔的说那是我辛苦一年的血汗钱 。
我们大家都知道 , 农民工的钱是来得最辛苦的 , 他们忍受着日晒雨淋 , 每天起早摸黑的才赚下那么一点钱 , 本想着能够好好回家过年 , 谁料钱居然被小偷拿走了 。

大叔“血汗钱”火车上被偷,红着眼眶一遍遍翻找,希望奇迹能发生
文章图片
旁边的人看着他着急的样子 , 内心也是满是心酸 , 劝他不要着急在好好找找 , 实在不行就报警处理 , 让警察帮忙寻找…
大叔虽然嘴里答应着 , 但是眼泪还是忍不住的流了下来 , 一年的辛苦钱丢了 , 换了谁都不好受 。
由于他们年龄比较大了 , 也不习惯使用移动支付什么的 , 到了年底包工头又是现金结算工资 , 他们就会选择把现金带回家 , 然后再放到银行 。
正是因为这些因素的存在 , 才让这位大叔损失那么大 , 一年的积蓄一下子被小偷给拿走 , 对于他而言那不仅仅是一年的血汗钱 , 还是家人一年的希望!

大叔“血汗钱”火车上被偷,红着眼眶一遍遍翻找,希望奇迹能发生
文章图片
看到他着急落泪的样子 , 隔着屏幕都会觉得很难受 , 现场的那些人就不用说了 , 纷纷在安慰他 , 报警是有可能把钱给找回来的 , 让他不要太担心了 。
其实在很多城市里 , 农民工虽然做着最累的活 , 也没有什么文化 , 但是他们的素质却是没得说的 , 他们有些人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 , 由于自身衣服比较脏 , 已经累了一天 , 车上有位他们也不会去坐的 。
此前 , 在深圳地铁上就有这样的一幕 , 四个农民工进了地铁有位也不坐 , 一直站到终点站 , 他们不坐位置的理由竟然是因为“身上衣服太脏” , 有网友表示:坐下是本分 , 不坐是修养!

大叔“血汗钱”火车上被偷,红着眼眶一遍遍翻找,希望奇迹能发生
文章图片
笔者态度:
如今社会已经高度文明 , 居然还有人干这样偷鸡摸狗的事 , 就这种好吃懒做的人不知道还活在世上做什么?连农民工的钱也去偷 , 良心真的是被狗吃了 。
农民工群体是社会中最为重要的存在 , 他们的工作虽然是不怎么体面 , 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在建设着每一个城市…
没有他们就没有高楼大厦 , 没有他们同样也没有宽敞的道路行走 , 致敬所有农民工 , 我们都应该要去尊重关照他们 , 而不是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姿态 , 那样的人就是没有社会道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