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新式“不孝”问题频现,外人觉得很不理解,子女们却显得无奈

农村新式“不孝”问题频现,外人觉得很不理解,子女们却显得无奈】大家好 , 欢迎关注“谈谈侃三农”文章 , 每天从不同角度分享农村新鲜事 , 探讨农村种植和养殖项目 。 如果想了解更多三农之事 , 请点击上方两字“关注” , 谢谢!今天分享的主题:农村新式“不孝”问题频现 , 外人觉得很不理解 , 子女们却显得无奈 。
如今人们赶上了咱们国家发展的好时代 , 生活条件越过越好 , 农民们不但可以在家种田 , 种田不用交税还有补贴 , 农闲时还可以到城里去打工 , 一年下来的收入至少三四万 , 相比30年前 , 农民朋友的生活过得非常艰难 , 只有在家耕种农田 , 一年到头只能解决家里的温饱问题 , 30年前与30年后的对于 , 让农民朋友们觉得如今生活在咱们国家真的是很幸福 。

农村新式“不孝”问题频现,外人觉得很不理解,子女们却显得无奈
文章图片
如今农村人生活过得好了 , 人们就有了更高的追求 , 不再安逸于在城里打工赚钱回家盖房娶媳妇 , 大多数人想着在城里工作赚钱 , 然后在城里买房娶媳妇定居在城市里 。 要想完成在城里安居乐业的梦想 , 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 也需要努力拼搏 , 所以现在的农村出现了年轻人都为梦想去城里奋斗 , 留下老人和小孩在老家的现象 。 留在农村的老年人既要帮忙照顾小孩还要干农活 , 过的蛮艰辛的 , 这也是子女们对父母的一种不孝 , 不过这是当今农村的普遍现象 , 而近两年农村又出现了两种新式“不孝”的问题 , 外人觉得很不理解 , 但子女们却显得无奈 。 是哪两种新式“不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

农村新式“不孝”问题频现,外人觉得很不理解,子女们却显得无奈
文章图片
1、生前薄养死后厚葬
农村年轻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到城里去打拼是无可厚非的 , 但是不能不管留在农村老家父母的生活起居 , 古时候尚有“父母在不远游”的传统 , 也有“树欲静而风不止 , 子欲养而亲不待”的说法 , 也有“生前厚养死后薄葬”的教诲 , 这些都是传统观念中对父母孝敬的表现 。 但是现在很多农村年轻人进城打拼 , 每个月就寄点生活费给父母 , 有的甚至连生活费都不寄 , 还要靠年迈的父母在农村干活讨生活 , 对父母的关心也少 , 有的一个月都不打电话回去问候父母 , 这是典型的不孝 , 人们将这种行为称为薄养 。

农村新式“不孝”问题频现,外人觉得很不理解,子女们却显得无奈
文章图片
但是当父母去世之后 , 子女们就会从城里赶回来为父母料理后事 , 往往这个时候 , 为了将丧事办得大 , 显得对父母多孝敬 , 不惜花重金请唱戏的或者唱歌的来热闹 , 门前搭起一个大舞台 , 唱戏和唱歌的轮番上场 , 整个丧事就感觉像开演唱会一样 , 从表面看子女对丧事很重视也舍得花钱 , 殊不知人死不能复生 , 死后这样大操大办实属浪费 , 毫无意义 , 还不如生前厚养 , 让老人开心度过晚年生活 。

农村新式“不孝”问题频现,外人觉得很不理解,子女们却显得无奈
文章图片
2、唠叨父母
如果说生前薄养死后厚葬是农村年轻人不得已的做法 , 但有很多通过自身努力在城里已经安居乐业的农村年轻人 , 他们在城里定居了 , 父母还在乡下 , 平时就以城里的家为主 , 也不经常回去看望乡下的父母 , 儿行千里母担忧 , 每个当父母的都是这种心态 , 既然孩子没时间回乡下看自己 , 那自己就去城里看望孩子 , 往往这个时候 , 很多人就会和父母唠叨 , 不让父母来城里 , 说什么怕他们不习惯城里生活 , 而且干啥都要花钱 , 还不如老老实实呆在农村老家 , 等自己有时间再回去看望他们 , 而这一等就是半年 , 总之就要唠叨父母不让他们来城里 , 其实这也是对父母的一种不孝行为 。

农村新式“不孝”问题频现,外人觉得很不理解,子女们却显得无奈
文章图片
以上两种新式不孝现象如今越来越普遍 , 让一些外人觉得不可理解 , 但笔者想说的是 , 父母给予自己生命 , 不论自己过的如何 , 理应多陪伴他们 , 照顾他们 , 让父母安享晚年 。 道理都懂 , 但子女们也有自己的难处 , 有时候还显得特别无奈 。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一起交流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