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调度百度地图与双汇物流合作共建智能调度系统 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打个样”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百度地图与双汇物流合作共建智能调度系统 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打个样”
积极响应“新基建”号角 , 百度地图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持续落地 , 成为越来越多物流企业智能化升级的“加速器” 。 近日 , 百度地图中标双汇物流智能调度系统项目并顺利完成签约 , 双方将依托百度地图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 构建双汇物流数字化体系 , 提升双汇物流智能化水平 , 共同打造行业协同创新样板 , 推动双汇物流数字化转型升级 。
调度百度地图与双汇物流合作共建智能调度系统 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打个样”
文章图片

双汇物流是食品冷链物流领域的领军企业 , 也是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前五强 , 以发展冷链物流为核心 , 建立了完善的冷藏物流全产业链 , 但当前双汇物流系统中 , 物流信息没有完全以数字化的形式存在 , 妨碍运营改善与业务优化 , 且调度工作主要依赖人力 。 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化位置服务平台 , 百度地图基于对双汇物流的仓库、客户、承运商等业务主数据及冷链配送、常温配送等业务场景需求的洞察 , 将从货物运输、接单派单、运营分析、合理调度等多维核心应用场景为双汇物流提供服务 。 在智能调度方面 , 百度地图智能调度引擎以强大的算法能力为核心 , 以百度物流地图为载体 , 能够灵活配置车型、运输地、收货时间窗等约束条件 , 针对双汇物流不同业务模式下的各种运输场景生成最优成本的运输调度方案 , 同时支持私有业务地址和路线标注 , 特定业务规则下的指定道路避让、网点运营面的手动绘制 。
在货车运输方面 , 百度地图货车导航不仅能为货车司机提供灵活精准的路线规划和完善专业的数据支持 , 还能在行驶过程中通过导航语音交互和风险预警提示 , 辅助货车司机规避各类安全隐患 , 实现实时规划和监管 。 除此之外 , 为优化物流运营管理 , 百度地图实时物流监控大屏还将对货车实时轨迹、当日出车情况、今日及近期订单状态进行可视化呈现 , 全方位记录当前物流运营情况 , 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
调度百度地图与双汇物流合作共建智能调度系统 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打个样”
文章图片

(调度结果可视化展示)
百度地图本次为双汇物流智能调度系统提供的服务 , 其技术支撑来源于百度地图为物流行业量身打造的整套核心场景应用体系——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 该方案覆盖运前调度、运中管理、运后分析等各个环节 , 可以帮助物流全域合作伙伴最大化实现降本增效 。 运前 , 物流地址引擎和智能调度引擎协同发力 , 提供最优调度方案 , 最大限度降低行驶里程、运输成本和调度时间;运中 , 全矩阵路线规划导航针对不同运输方式提供路线指引 , 保障运输安全高效;运后 , 通过百度鹰眼轨迹服务分析提取运输特征及经验路线 , 为下次行程提供参考指引 。 截止目前 , 百度地图单日解析的物流运单超过全国50% , 单日物流车辆轨迹里程高达1.5亿公里 。
调度百度地图与双汇物流合作共建智能调度系统 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打个样”
文章图片

此次百度地图和双汇物流的合作是物流行业突破效率“天花板”的有益实践 , 不仅为物流行业实现全方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树立标杆 , 同时也将促进冷链物流在地图能力、地理大数据应用上的发展 。 截至目前 , 已有超过180万开发者选择百度地图 , 日均位置服务请求次数已超过1200亿次 。 未来 , 百度地图将在物流领域持续深耕 , 不断输出应用服务能力 , 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 与生态伙伴共生共赢 。
【调度百度地图与双汇物流合作共建智能调度系统 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打个样”】编辑:智羊


    来源:(金羊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77.html

    标题:调度百度地图与双汇物流合作共建智能调度系统 为行业智能化升级“打个样”


    上一篇:Play售价2999元 首款红外测温5G手机发布

    下一篇:多维度艾媒咨询:有颜值更有“料” 百度输入法多维度满足年轻用户需求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