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前两天 , “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上天”的消息刷屏全球各大社交网络 , 这是全球首次商业载人飞行成功 , 其意义不言而喻 。 证明了“载人航天”这项此前只能凭借国家级力量才能实现的伟大壮举 , 也可以被民营企业用来进行商业化运作 , 这被视为全球商业航空时代的正式开启 。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文章图片

对于普罗大众来说 , 除了瞧个热闹外 , 也意味着未来私人太空旅行将成为可能 。 换句话说 , 只有你愿意支付注定不会便宜的太空旅行费 , 你真的可以在有生之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星际旅行 , 从另一个视角看到地球的模样 。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文章图片

当然 , 作为一个汽车媒体工作者 , 笔者除了感叹于能见证这一航天历史时刻外 , 更多的还是把目光放到了SpaceX的“亲兄弟”特斯拉身上——SpaceX的成功上天能给特斯拉带来哪些利好呢?
其一 , 知名度扩大 。 正所谓“上阵父子兵 , 打虎亲兄弟” , 在全球主流媒体都把镜头聚焦在发射台的这一刻 , 马斯克又怎么会让特斯拉错过这样一个免费打广告的良机呢 。
据外媒报道 , 在SpaceX载人飞船发射当天 , NASA官方选择了特斯拉Model X作为运送宇航员的新车 , 替换了过去几十年来一直使用的Astro货车 。 不得不说 , 当Model X鹰翼门打开那一瞬间 , 非常具有未来感 , 跟身穿航天服的NASA宇航员还挺搭 。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文章图片

其次 , 品牌形象的提升 。 作为同一个创始人——美国现实版“钢铁侠”埃隆·马斯克创立的两家公司 , 虽然平时看起来业务领域大不相同 , 但无可避免的是它们都拥有相同的“马斯克基因” 。
埃隆·马斯克 , 一个致力于将满脑子的奇思妙想一一实现的商业奇才 , 也可以称他为科学疯子 。 在很多人心目中 , 马斯克一人即品牌 , 因此SpaceX发射成功无疑大大增加了“梦想家”马斯克的可信度 。
对于特斯拉来说 , 就像一剂强心针 , 打入了那些投资者的心里 , 而产生的最直接的好处就是 , 特斯拉股票大幅度上涨 。 据了解 , 美东时间6月1日 , 特斯拉收涨7.56% , 股价逼近900美元 , 创2月21日以来最高记录 。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文章图片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另一方面 ,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 , 因为马斯克的存在 , 让特斯拉和SpaceX有了相互合作的可能性 , 这让它们对特斯拉产品产生了更多信心 。 事实上 , 从之前许多报道来看 , 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员工流动 , 特斯拉和SpaceX之间其实早有联结 。
2018年 , SpaceX被曝与特斯拉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的火箭发射基地合作建设储能系统项目;同年 , 特斯拉承认和SpaceX一直进行材料研发上的合作 , 例如特斯拉和SpaceX都使用了太空级超级合金Inconel , 这一材料在Model S和Model X上被广泛应用 。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文章图片

同时 , 近年来 , SpaceX一直从特斯拉处购买电池 , 以及其他零件和定制工具的数量;而特斯拉也通过两家公司的人员流动从SpaceX引进了许多高科技制造技术 。
值得一提的是 ,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将在Roadster跑车上搭载“SpaceX性能包” , 这一选件组合“将带有超高压空气的SpaceX冷气体推力器系统 , 安装在Roadster跑车车身后部” , 以此来提高汽车加速 , 刹车和转弯的性能 。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文章图片

可以预见 , 随着马斯克将更多的SpaceX航空技术不断地应用在特斯拉产品上 , 那么其“黑科技”属性无疑将更加强大 , 这独一无二的优势将大大提高特斯拉产品的竞争力 , 从而助力其全球销量再度暴涨也不无可能 。
最后再插播一个小插曲 , 当地时间6月1日晚 , 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 , 将暂时离开推特 , 不过原因并未公布 , 这也引起了外界诸多猜想 。 有人猜测 , “对于马斯克来说 , SpaceX成功发射无疑是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 而一个人在取得巨大成功并获得极度满足感后 , 难免会沉寂一段时间 。 ”
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文章图片

但也有网友调侃道 , 可能是怕马斯克一时间得意忘形 , 说出一些不合时宜的话来 , 从而对特斯拉和SpaceX品牌造成负面影响 , 因此被监督马斯克言行的特斯拉管理人员约束起来了 , 毕竟这种事他此前也没少干过 。 对此 , 你怎么看呢?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来源:(车动力)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74.html

    标题: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上一篇:经纪机构一场直播就能推高公司市值 网红经纪机构MCN有多挣钱

    下一篇:Play荣耀Play4系列5G手机发布:麒麟990芯片+4000万像素超感光影像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