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经纪机构一场直播就能推高公司市值 网红经纪机构MCN有多挣钱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一场直播就能推高公司市值 , 网红经纪机构MCN有多挣钱
新京报讯(采访人员 张泽炎)“别人都觉得我们是血赚 , 但实际上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 ”杭州某MCN机构管理者王寒对采访人员表示 。
在MCN机构干了两年 , 王寒对网红主播的辛苦深有体会:“粉丝的增长是需要时间进行积累的 , 并且要不间断地做直播 , 下播后要再去操心第二天的直播 。 很多主播是晚上直播 , 昼夜颠倒 , 但如果休息了 , 粉丝就会流向别家 , 也不敢休息 。 ”
王寒表示 , 正因为做主播非常辛苦 , 找主播是MCN机构永恒的话题 。 在国内某知名直播平台 , 只要博主粉丝增长较快 , 就会有大大小小的MCN向其递上橄榄枝 。 但很多年轻人只是三分钟热情 , 做两天就不干了 , “吃不了这个苦 。 ”
与外界想象的不同 , 王寒表示 , MCN机构并没有那么好做 。 头部MCN机构入局早、资本雄厚 , 对于中小机构来说无法复制 。 很多头部MCN机构可能早在五六年前已经入局 , 用时间和经验积累了大量网红 , 前期对网红的投入主要就是烧钱 , 因为彼时网红直播还没有变现能力 。
“很重要的一点是 , 很多网红在成名之后 , 会与之前签约的MCN机构产生经济纠纷 , 如果前期这些中小型MCN机构花费大量时间、金钱来培养这些网红 , 那么损失是非常惨重的 。 ”
据克劳锐发布的《2020年中国MCN行业发展研究白皮书》显示 , 2019年中国MCN机构数量一举突破20000家 , 相较2018年翻了近4倍 , 远超2015-2018年机构数量总和 。
有商家对采访人员表示 , 有些MCN机构旗下网红虽然粉丝数目有几百万 , 但带货数据“惨不忍睹” , 只是想靠“坑位费”大捞一笔 , 刷单冲销量 。
刚刚签约MCN机构的主播小美对采访人员表示 , 并非所有主播都可以带货 , 带货只是MCN机构对头部主播的“奖赏” 。 即使是自己联系上品牌 , 也需要按照与机构签订的比例进行分成 , 否则流量会很低 。 数据做得不好看 , 就没法交差了:“我的粉丝数目前才不到1万 , 没法争取更多的互动 。 在进入直播行业之前 , 觉得这一行很光鲜 , 但背后的辛酸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 ”
【经纪机构一场直播就能推高公司市值 网红经纪机构MCN有多挣钱】新京报采访人员 张泽炎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铭


    来源:(新京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73.html

    标题:经纪机构一场直播就能推高公司市值 网红经纪机构MCN有多挣钱


    上一篇:优化服务西安经发水务优化服务模式获用户点赞

    下一篇:特斯拉载人飞船上天“赋能”特斯拉 除了股票大涨还有什么?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