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丰都县卫健委丰都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按关键词阅读:


丰都县卫健委丰都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文章图片

今日农网-《今日农业》杂志 (采访人员 敖军 实习生 敖豪 通讯员 陈明洪)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 , 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 近日 , 重庆市丰都县卫健委聚焦问题 , 深入研判 , 统筹安排 , 多措并举围绕年度脱贫目标 ,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
一是开展补短强弱行动 。 深入开展患病救治、特病办理等专项排查行动 , 建好问题台账 , 制定责任清单 , 限期销号 。 目前 , 共筛查贫困人口29276人 , 贫困人口鉴定合格纳入医保特殊疾病和“两病”管理2823人 。
丰都县卫健委丰都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文章图片

二是提升服务能力 。 实施“优县、强镇、引智”工程 , 县人民医院成为重大附属肿瘤医院规范化诊疗基地 , 胸痛中心成功创建市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县中医院与市中医院结为紧密型医联体 , 成为山东中医药大学师带徒定点医院 。 投入2600万元 , 乡镇卫生院DR、彩超等“五大件”实现全覆盖 。
【丰都县卫健委丰都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三是强化扶贫协作 。 构建“市—县—乡医疗联合体”模式 , 实施“五个一”帮扶措施 。 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分别与17家、13家乡镇卫生院 , 构建紧密型医共体 , 形成“医通、财通、人通”新格局 。 县级医疗机构选派65名骨干人员到基层医共体成员单位 , 参与处方点评、医疗管理指导等工作 。 山东省派出31名专家 , 在我县14家医疗机构支医帮扶6个月 。
丰都县卫健委丰都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文章图片

四是加强人才培养 。 36名住院医师、全科转岗人员、心血管内科医师参加市级规范化培训 , 19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山东枣庄进修学习 。 开通云鹊医、好医生网 , 乡村医生培训实现全覆盖 。
五是落实便民措施 。 落实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机制 , 为1450名贫困人口 , 兑现健康扶贫医疗基金救助230.6万元 。 做好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特慢病管理工作 , 救治贫困患者34228人次 , 兑现建卡贫困补助153万余元 。


    来源:(说天下小事)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65.html

    标题:丰都县卫健委丰都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上一篇:云博展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将于9月中旬在京举办

    下一篇:安全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大渡口警方组织开展“一盔一带”网络直播宣传活动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