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我拿“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儿子拿“别人家的爸爸”回怼



按关键词阅读:

我拿“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儿子拿“别人家的爸爸”回怼
文章图片

文 | 李波(江苏)
儿子从小既聪明又顽皮 , 三天两头总要弄出点状况来 。 家有神兽 , 让人烦 , 让人愁 , 又让人感到希望在前 。
儿子说 , “比”是两把“匕首”
上幼儿园时 , 儿子见一小朋友在地上爬 , 便用不知从哪儿拿来的一根L形铁条 , 在人家头上敲了三下 , 结果敲出了三个洞洞 , 血往外流 。 CT片子出来后 , 医生说好在不深 , 不然问题就大了 。 好在小朋友的家长明事理 , 说孩子们玩的 , 难免 。 CT、治疗加给小朋友买补品 , 花掉七八百 。 事后问他怎么想起用铁条敲人家脑袋 , 他说 , 在地上爬 , 不卫生 。 还一副义正辞严的样子 。
儿子上小学三年级后 , 玩电脑游戏上瘾 , 成绩明显下滑 。 多次制止无效 , 我便将电脑设了开机密码 。 儿子抗议 , 我说抗议无效 。 一天下班回来 , 发现儿子居然又坐在电脑前玩游戏 , 说作业做好了闲得无聊 。 愤怒之余我就纳闷儿:“你是如何破译的?”儿子一笑:“小菜儿一碟!你的QQ密码、银行存折密码我知道 , 都是用的生日日期 , 我一试就打开了 。 ”我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你小子有能耐啊!”我要用电脑写作 , 却无论如何打不开了 , 原来这小子给重新设置了开机密码 。 只得低三下四求他告之 。 最后父子约定 , 谁也不设密码 , 我也允许他玩游戏 , 但一定不能超过时间限制 。
儿子长到十三四岁 , 上中学了 , 逆反心理与日俱增 , 开始怼你 , 再也不那么好管了 。 有次期末考试 , 总分成绩全班排在第十名 , 而邻居家的孩子排在第一名 。 我就说 , 人家是学生 , 你也是学生 , 怎么人家能考第一名 , 而你才考了个第十名 , 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儿子闷声闷气回怼 , 人家爸爸是科长 , 你也是爸爸 , 怎么才是个科员?我一下噎住 。
儿子继续说 , “比”是两把“匕首” , 不要总想着跟人家比 。 想想还真是 , “比”是由两把“匕首”组成的 , 一把“匕首”伤了孩子 , 另一把“匕首”伤了自己 。 再也不拿孩子跟人家比了 。
有生意头脑的儿子被义气坑了
儿子大学学的是传媒 , 大一下学期就开始接传媒公司的单子帮人家拍摄 , 现在已是大三了 。 这个行当很烧钱 , 我们资助一部分 , 其余都是他自己挣的钱 。 为了便于出行 , 帮他买了一辆“小奔” , 为增加他的压力 , 要他每月还款两千元 。
儿子很能吃苦 , 拍婚庆要赶早 , 不管多冷的天 , 凌晨两三点钟说出发就出发 。 他也有生意头脑 , 去年国庆期间一共接了500多张单子 , 他再在朋友圈招聘同学拍摄 , 从中抽取一定佣金 。 但也养成了一个坏习惯 , 晨昏颠倒 , 阴阳错位 , 白天除了上课就是睡大觉 , 狐朋狗友一大群 , 夜里泡吧高消费 。
他还讲义气 , 有个朋友创业缺资金周转 , 他一下借出7万元 。 朋友创业失败 , 人间蒸发 , 找其家长无果 , 只好将其告到法院 。 官司还未打完 。 平时没少提醒他 , 但他总是不听 。 这次对他打击很大 , 教训很深 , 他在微信朋友圈总结了三件事:第一件 , 再也别喊我去酒吧A卡了 , 这次事情对我影响太大;第二件 , 别跟我借钱了 , 借完把自己搞得里外不是人;第三件 , 各位传媒公司老板多发点单子给我 , 我要攒钱买房 。
我家神兽渐渐变得成熟起来 , 我们真的看到了希望 。
【征文启事】
父母子女一场 , 究竟意味着什么?是互相成长的修行?还是渐行渐远的分别?母亲节和父亲节接踵而至 , 作为父亲母亲 , 在与孩子的相处中 , 你有何感触?写下来吧 , 那些与“后浪”相处的过程中 , 让你感动、恼火、发笑、深思的故事……
体裁:非虚构(文言文、诗歌除外)分页标题#e#
字数:800-3000字
征文对象:面向爱好非虚构写作的所有创作者
截稿时间:2020年6月21日
投稿方式:请将作品发送至nanduzaocha@126.com , 邮件命名为“家有神兽+作者姓名” , 文章内容贴于邮件正文 。 如有配文图片或视频 , 请在附件发送 。
【我拿“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儿子拿“别人家的爸爸”回怼】编辑:刘兰兰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53.html

    标题:我拿“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儿子拿“别人家的爸爸”回怼


    上一篇:粗粝老父亲,这样宠女儿

    下一篇:专科+社区\n广州眼科领域多了一个包含23家机构的医联体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