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孩子通讯:摩洛哥小丑直播为“封城”中的孩子们送去欢乐



按关键词阅读:

新华社拉巴特6月3日电 通讯:摩洛哥小丑直播为“封城”中的孩子们送去欢乐
新华社采访人员陈斌杰
自摩洛哥3月下旬因新冠疫情宣布全国“封城”以来,直播小丑表演已成为摩洛哥男子萨拉赫丁·米斯巴每天的重要工作 。
每天下午,艺名为“杰基”的萨拉赫丁都会为直播精心准备:在脸上描上浓厚的小丑妆容,穿上肥大的道具服装,对着镜子练习自己的标志性表情和动作 。
萨拉赫丁的直播表演一般在下午6点开始,他在开场白中提醒孩子们待在家里:“我们就要开始现场秀了 。别忘了,我们要待在家里 。杰基会去找你办一个开心的派对 。”
【孩子通讯:摩洛哥小丑直播为“封城”中的孩子们送去欢乐】在每次时长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萨拉赫丁需要充分利用公寓内有限的空间和简单的舞台布景,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努力逗乐网络另一端的小观众们 。他表示,比起现场表演,网络直播与观众互动有一定困难,“当我邀请孩子们跟我一起做某个动作时,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跟得上” 。
为了增强观众的参与感,萨拉赫丁往往会在一段表演后停下来阅读屏幕上的观众留言 。他会尽量读出每一条留言,并按照要求送上生日祝福或者做一段特定表演 。
萨拉赫丁在拉巴特是小有名气的职业小丑,从事这一行业已有20年 。在疫情暴发前,萨拉赫丁经常受邀在一些学校和协会举办的晚会上表演 。每年夏天,他还会到拉巴特的沙滩上为孩子们表演喜剧 。
为控制疫情扩散,摩洛哥政府宣布从3月20日起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民众外出需取得当地政府批准 。在此之前,摩洛哥政府已经下令关闭了所有学校和教育机构 。“封城”之后,许多孩子因为无法外出玩耍而感到苦闷和无聊,一些家长因此找到萨拉赫丁,希望他能够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孩子们表演 。
这个提议与萨拉赫丁的想法不谋而合,与孩子们相处多年的“杰基”,希望用自己的表演为他们送去欢乐 。
萨拉赫丁的小丑直播大获成功 。直播近两个月以来,萨拉赫丁已经在摩洛哥各地收获了2万名“粉丝” 。他运营的“金色杰基”的脸书账号上显示,最成功的一场直播吸引了近2万人次观看 。
不少家长和孩子也在萨拉赫丁的脸书账号上留言,对他的表演表示支持和感谢:“谢谢杰基,孩子们很开心 。”“杰基叔叔,我们爱你 。”
萨拉赫丁很高兴自己得到了认可,他认为,网络直播或许将成为他事业的新起点 。【编辑:房家梁】


    来源:(新华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12.html

    标题:孩子通讯:摩洛哥小丑直播为“封城”中的孩子们送去欢乐


    上一篇:新冠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担忧示威骚乱或致新冠疫情恶化

    下一篇:新冠印度成全球第7个总病例超20万例国家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