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总统:哈中携手抗疫是两国关系的光辉一页



按关键词阅读: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3日电 (采访人员 文龙杰)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6月3日刊发该报对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的采访报道 。托卡耶夫在采访中就哈中关系表示,哈中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光辉一页 。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总统:哈中携手抗疫是两国关系的光辉一页
文章图片
2020年4月9日,应哈萨克斯坦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乌鲁木齐启程,赴哈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医疗专家组成员有序进入候机厅 。中新社采访人员 王小军 摄托卡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开启了对华合作的伟大局面 。目前,在政治方面,哈中两国高层保持着积极互动,双边关系已提升至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在经济方面,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重要经贸和投资伙伴 。按照哈方统计,2019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45亿美元 。在国际事务中,双方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会议等组织内积极合作 。
托卡耶夫特别谈到了哈中两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他指出,中国发生疫情后,哈方曾向武汉提供医用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当哈萨克斯坦发生疫情时,中方同样伸出援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派遣了医疗专家组 。哈中携手共抗疫情是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光辉一页 。
托卡耶夫还强调说,哈中两国将继续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自古以来,中亚国家便与中国、俄罗斯积极发展贸易往来,进行文明交流互鉴 。伟大的丝绸之路是这一地区的历史象征 。哈萨克斯坦是连接中国与欧洲陆路交通的重要一环 。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总统:哈中携手抗疫是两国关系的光辉一页】托卡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连接着中国与欧洲和中东地区,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家 。“一带一路”框架内的众多合作项目正在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地区全面展开,其中诸多项目得到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的帮助 。(完)
【编辑:李弘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509.html

    标题: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总统:哈中携手抗疫是两国关系的光辉一页


    上一篇:巴切莱特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疫情之下种族不平等问题激化美国抗议活动

    下一篇:特朗普怒火!全球多家主流媒体都用到这个词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