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携程的pms系统为啥做不起来



按关键词阅读:

PMS只是酒店综合管理系统的一部分,更换整体管理系统的门槛极高。除非石基这些竞争对手犯了严重错误,否则这种类型业务,很难在短期内逆转原有的客户份额;
携程的核心是分销,对客户的接触面和理解深度都还不够;
同时据我了解的情况,分销只是酒店客户来源的一个部分,而且不是最大的部分。极端情况下,我同学曾管理的一个渡假酒店,70%靠会务,20%靠线下分销,10%靠线上分销。各地的情况可能不同,但携程对分销的控制,不太可能达到让大多数酒店更换PMS系统的地步。
这种转换门槛极高的业务,想逆转市场份额,需要的是抓的是空白市场或者破坏性创新的机会。现在依然有大量提供住宿服务的地方是没有PMS系统的,比如淘宝推出客栈PMS系统,就是空白市场之一。

■网友
本人一个县级市的软件销售,个人感觉还是数据安全,在同等价位的pms系统来看,老板还是喜欢数据库在本店服务器,最好是内网,这样,第一,营业数据不泄露,第二,防止数据被攻击,携程,做好自己的渠道引流就可以了!

■网友
【携程的pms系统为啥做不起来】 嗯,同意楼上的两位专家的意见,携程做好渠道就可以了,不要手伸的那么深

■网友
要你这么说,石基要是做OTA,现在哪还有携程什么事

■网友
作为酒店方,酒店数据的安全绝对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国企及事业单位的酒店,更是不容许有半点疏忽。当年携程收购中软后,也并未见有多大的声张,倒是中软会借着携程的光去铺市场。试想一下,以现阶段携程的市场份额,倘若携程掌控酒店的客户数据及房态信息,大多数local的单体还有反抗的能力么?9月底阿里巴巴入股石基的消息一出来,已经有来自PMS供应商,酒店,OTA等各界质疑声四起,我相信这对西软的市场多多少少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从现阶段的酒店市场来讲,没有谁会希看到OTA或者PMS供应商上下游打通的现象出现。


    来源:(未知)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492.html

    标题:携程的pms系统为啥做不起来


    上一篇:如果自己想买台式机主机,预算花在哪里更合适的问题

    下一篇:Excel上面怎样实现自动切换公式的功能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