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治安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南雄公安打造平安辖区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是: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南雄公安全力打造平安辖区)
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 韶关南雄市公安局镇郊派出所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的为契机 , 努力实现 “小案快办、小吵快处、隐患速排、求助速帮”的工作目标 。 同时 , 深入“飓风2020”“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 , 强化基层战斗堡垒 , 多元化化解矛盾 , 全力打造平安辖区 , 做群众的贴心人 。
治安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南雄公安打造平安辖区
文章图片

小案不小民利为大 , 三小时侦破摩托车盗窃案
5月初 , 镇郊派出所辖区的环城路一摩托车店发生一起摩托车盗窃案 。 接报后 , 镇郊派出所高度重视 , 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 。 民警经过现场走访、视频摸排 , 并运用智慧新警务手段进行研判 , 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和活动轨迹 。
待时机成熟 , 民警立即出动 ,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将嫌疑人抓获 。 此时 , 距摩托车被盗仅仅过去了3个小时!该案的“闪电侦破” , 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气焰 , 全力挽回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
5月26日 , 镇郊派出所将摩托车发还给失主 , 并收到群众送来的“人民警察 , 破案神速”的锦旗 。
及时预警提醒 , 成功阻断诈骗案的发生
5月24日 , 镇郊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家住四条门的张女士疑似正在与诈骗分子通话 , 请民警迅速前往处置 。 每次接到这类警情 , 都是值班民警、辅警与时间赛跑 , 分秒必争的时候 。 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找到了张女士的相关信息 ,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 , 一路前往张女士家中 , 另一路电话联系张女士 , 但是张女士的电话一直在通话中 。 民警推测她可能还在与诈骗分子通话 , 必须尽快找到她!
经过一番努力 , 值班民警、辅警终于找到了张女士 , 此刻她正准备去银行给诈骗分子转账 。 民警及时将事情原由告诉张女士 , 她这才恍然大悟 。
原来 , 张女士在当天下午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 , 称其在上海市一家医院住院 , 费用还未缴清 。 如果不想被公安机关传唤 , 就要交一笔保证金 。 张女士被吓到了 , 于是按照对方说的套路一步一步掉进了设定的圈套 。 如果不是民警及时阻止 , 将会面临经济损失 。 张女士激动的对民警说:“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 , 我应该已经受骗上当了 。 真心感谢你们的及时劝阻!“
土地纠纷引争执 , 耐心调解促邻里和谐
近日 , 镇郊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观新村委会的游先生与邻居张女士因土地纠纷发生了肢体冲突 , 要求民警前往现场处理 。 接警后 ,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
为及时调解矛盾纠纷消除治安隐患 , 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 。 本着睦邻友好、公平公正的原则 , 民警将双方劝开 , 分别沟通调解 。 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 , 双方最终同意和解 , 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
镇郊派出所用实际行动调处易引发矛盾的“小纠纷” , 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 有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 下一步 , 镇郊派出所将继续发扬新时代“枫桥精神” , 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枫桥经验” , 警民合力绘制出一幅“百姓和顺、社区美丽、社会和谐”的幸福画卷 。
来源:南雄公安
治安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南雄公安打造平安辖区
文章图片

治安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南雄公安打造平安辖区
文章图片

【治安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南雄公安打造平安辖区】


    来源:(平安韶关)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472.html

    标题:治安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南雄公安打造平安辖区


    上一篇:市公安局“六一”前夕进警营 “走心”礼物不一般

    下一篇:武江武江公安一小时破案,抓贼追赃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