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银行业现阶段的银行业 为什么频繁出现离职潮?



按关键词阅读:

_原题为 现阶段的银行业 , 为什么频繁出现离职潮?
银行业现阶段的银行业 为什么频繁出现离职潮?
文章图片

在本世纪初 , 能进银行工作 , 是很多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事 , 而现在银行这份工作已经不再是人们所追求的香饽饽 , 我们经常在媒体上看到 , 每年银行业都出现离职潮 , 现在人们对银行基层岗位也不像过去那样趋之若鹜 。 这恐怕不仅是银行职工收入较低 , 也説明了银行基层职工面临较大的工作 , 以及繁重的指标压力 。
那么 , 银行职工为什么经常出现离职潮呢?我们认为原因有以下几个:第一 , 传统银行发生了转变 , 由于银行都把业务搬到了网上 , 现在银行业务的98%以上 , 都可以通过银行手机APP来解决 , 所以 , 各家银行为了节省开支 , 要大量裁减物理网点 , 本来可能一个地区有十几个网点 , 现在就缩减到二三个网点就可以了 。 更何况ATM取款机的设立 , 银行已经不需要太多的基层岗位 , 所以很多人离开了银行业 。
【银行业现阶段的银行业 为什么频繁出现离职潮?】第二 , 过去进入银行 , 主要还是看中的是铁饭碗 , 现在银行的员工 , 绝大多数是合同制和派遣制 , 这实际上与国企差不多 。 银行的基层职员 , 既要对客户保持足够耐心 , 而且在业务上保持足够的细心 , 这样的工作时间久了 , 会觉得厌倦 。 而现在银行业的主力军是80、90后群体 , 都比较年轻 , 他们如果看到还有其他的职业更适合自己发展 , 当然是选择辞职离开 。
银行业现阶段的银行业 为什么频繁出现离职潮?
文章图片

第三 , 银行职工的压力很大 。 各项业绩指标是迎面扑来 , 基层柜员要完成揽储的指标 , 而客户经理则要完成理财产品的销售指标 , 就连信贷员也要完成贷款指标 。 很多支行为了完成上面下达的指标 , 甚至进行全体总动员 。 而现实中 , 完不成业绩的时候有很多 , 所以银行职工收入波动也很大 , 甚至还会影响到年终奖的收入 。 很多人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 , 就干脆选择离职 。
第四 , 现在银行基层职工不仅是业绩压力大 , 工作很繁忙 , 而且收入也不高只有3-4000元 。 同时 , 各类投资机构、理财公司、券商、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始兴起 , 他们需要各种银行业的金融人才 。 于是 , 就跑到银行高薪挖走 , 有工作经验、有资源的专业人士 。 我曾经认识一个姓周的大银行的信贷员 , 就被一家小贷公司挖去做总经理了 。 其他金融机构照样可以给银行职员提供施展能力的平台 , 当然会有很多人选择离开 。
银行业现阶段的银行业 为什么频繁出现离职潮?
文章图片

现阶段银行业出现离职潮 , 一点也不奇怪 , 这既有银行现在已经是合同制或派遣制了 , 铁饭碗已经被打破 。 还有银行物理网点开始收缩了 , 很多人就只能离开 。 此外 , 银行基层人员业绩指标和工作压力大 , 收入不稳定 , 也是人们选择离开的原因 。 更主要的是 , 现在各类金融机构都在崛起 , 到其他金融机构去发展 , 或许还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 银行职工频繁离职 , 説明职场已经市场化 , 人们愿意向更好的、更适自己的方向去发展 。


    来源:(不执著财经张平)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417.html

    标题:银行业现阶段的银行业 为什么频繁出现离职潮?


    上一篇:nova开门红优惠倒计时 华为nova7 SE限时直降引疯抢

    下一篇:荣耀5G手机价格持续下行 荣耀抢千元机市场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