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



按关键词阅读:

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

文章图片

【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

文章图片

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

文章图片

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

文章图片

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

文章图片

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

文章图片




每年夏天 , 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三五好友 , 聚在路边的烧烤摊 , 喝着冰镇啤酒 , 吃着烧烤 。 而今年夏天我们喜欢的各种地摊 , 会和夏天的天气一样升温发热 。 经过了特殊的冬天和春天 , 当人们迎来夏天走出家门时 , 眼前的各种地摊 , 似乎成为了沉寂许久后 , 城市里新的生机符号 。

这样的景象正在全国很多地方上演 , 成都、西安、郑州、南京等 。 街边除了便宜实用的衣服、卡包、玩具 , 各种美食绝对是其中的主力军 。 “伙计 , 来一把肉筋 , 再来两瓶啤酒!” , 是的 , 夏天来了 , 地摊经济火了 , 各种美食也跟着一起来了!

臭豆腐臭豆腐作为一种街边小吃 , 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 虽然它的名字略显俗气 , 外观也给人一种黑乎乎、脏兮兮的感觉 , 但却抵挡不住它的美味程度 。 闻起来臭烘烘的 , 一经品尝 , 便会令人欲罢不能 , 比如我 , 以前是坚决不吃臭豆腐的 , 每次经过卖臭豆腐的小摊 , 一定是躲得远远的 , 并且捂着鼻子经过 。 但是偶然的一次机会尝了一口 , 就被这个味道吸引了 , 吃起来外皮是酥脆的 , 里面还是很鲜嫩 , 再浇上臭豆腐的酱汁 , 别提多好吃了 。

铁板鱿鱼铁板鱿鱼也是在街边很常见的一种小吃 , 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 , 每次逛路边摊的时候碰见都会买几串 , 边吃边逛 , 很是惬意 。 在我们这边的路边摊 , 一条鱿鱼是可以分不同的部位来售卖的 , 鱿鱼须、鱿鱼片、鱿鱼头 。 由于铁板鱿鱼在煎制的过程中 , 要不停地涮酱料 , 所以在很远处就可以闻见它的香味 , 如果碰见了不买来尝尝 , 我想说 , 难道你跟美食过不去吗?

汇通面陕西是一个以面食为主的地方 , 所以在街边的小吃摊上 , 各种各样的面食也占据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 其中最有名的当属汇通面 , 主要配料一般为土豆、韭菜、肉臊子、油泼辣子等 。 汇通面的价格一直很亲民 , 八、九块钱一碗 , 也都是大家能接受的范围 。

我反正每次进城都要吃上一碗汇通面 , 这里的营业时间为下午六点至凌晨两三点左右 , 夏季可延长至四五点 。 如果你也想吃 , 欢迎来我们大陕西哦 , 这是汇通面的详细地址: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汇通十字西南角 。

烤面筋烤面筋这种小吃 ,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火遍街边的 , 似乎大街小巷都有它的身影 , 尤其在学校门口 , 走几步是烤面筋 , 再走几步还是烤面筋 , 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 。 它虽然不像长沙臭豆腐好歹有个历史起源 , 也不像烧烤一样 , 可选菜品众多 。 它就单纯是烤面筋而已 , 但是味道却真是好吃到没话说 。

记得我在上中学的时候 , 每次放学出校门口 , 第一件事一定是排队买烤面筋 , 只见老板会在提前串好的的面筋上刷上一层辣椒油和酱料 , 然后放在炭火上反复烧烤 , 等烤到八、九分熟的时候再撒上孜然粉、辣椒粉 , 略微烤制一下就可以吃了 。

麻辣烫说到路边摊 , 还有一种不能缺少的美食 , 那就是麻辣烫 , 尤其在北方 , 寒冷的冬天 , 你走在大街上 , 如果能看见一个麻辣烫的路边摊 , 相信你会走不动路的 。 一个简单的推车 , 上面摆放着十几种可选食材 , 各类丸子、蔬菜 , 一应俱全 。

走到摊子跟前 , 老板会熟练地递给你一个小篮子 , 挑选完食材后称好重量 , 随口说一句:老板多放辣椒和麻酱 , 然后找个地方随便一坐 , 等着美食端到跟前 。 寒冷的冬天来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麻辣烫 , 整个人都感觉暖和了很多 。

本文由约翰饭特稀编辑/原创 , 欢迎关注 , 带你一起涨知识!如果您有不懂的地方 , 期待您在下方留言区提出 。 如果您也喜欢我的文章 , 记得“点赞”+“关注”+“转发” 。分页标题#e#


    来源:(约翰饭特特稀)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386.html

    标题:约翰饭特特稀到了夏天,你的城市都有什么路边美食?我们这里这5种最多


    上一篇:李敏话生活早餐简单有营养的吃法,家里的剩面包有好去处了

    下一篇:Meggy跳舞的苹果努力跑步,但是却瘦不下来,快来看看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