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大方


首页 > 人文 >

润心食忆6月时令水果多,清洗樱桃、杨梅“4步走”,干净卫生放心吃,实用



按关键词阅读:

润心食忆6月时令水果多,清洗樱桃、杨梅“4步走”,干净卫生放心吃,实用

文章图片

润心食忆6月时令水果多,清洗樱桃、杨梅“4步走”,干净卫生放心吃,实用

文章图片

润心食忆6月时令水果多,清洗樱桃、杨梅“4步走”,干净卫生放心吃,实用

文章图片


古人诗云“流光容易把人抛 , 红了樱桃 , 绿了芭蕉 。 ”盛夏时节 , 炙热的骄阳 , 炎热的午后 , 吃上一盘冰冰凉凉的樱桃与杨梅 , 何等的悠哉自在 , 一抹绯红入口 , 酸酸甜甜的汁水沿着食道漫入心中 , 安抚着夏日燥热的内心 。

夏日吃梅 , 自古便是人们消暑的好方法 , 李白在《梁圆吟》中叹道:“平头奴子摇大扇 , 五月不热疑清秋 。 玉盘杨梅为君设 , 吴盐如花皎白雪” , 又或是白居易笔下的樱桃“含桃最说出东吴 , 香色鲜秾气味殊 。 洽恰举头千万颗 , 婆娑拂面两三株 。 ”炎热的夏日 , 不吃上一些爽口的樱桃、杨梅 , 又怎么能熬过这酷暑呢?

自然 , 吃杨梅吃樱桃也有其独特的讲究 , 我们都知道樱桃连接果核处是往内凹陷的 , 而杨梅也是有很多的颗粒组成 , 这些地方是最容易藏污纳垢的 , 所以呀樱桃和杨梅里脏东西也是最多的 。 小时候 , 看着家里的大人买上一大袋杨梅、樱桃 , 总想偷偷品尝一两粒 , 总会被父母斥责 , 一定要洗得干干净净才能享受其美味 。
【润心食忆6月时令水果多,清洗樱桃、杨梅“4步走”,干净卫生放心吃,实用】
杨梅樱桃如此美味可口 , 可是要怎么把樱桃、杨梅清洗干净呢?
为了能吃上干干净净的杨梅、樱桃 , 今天教大家一个清洗樱桃杨梅的好方法 , 大家一定要好好学啦!
一、 将樱桃杨梅倒入一个大盆中 , 加入适宜的清水冲洗 , 这样的目的是为了将杨梅樱桃表面的灰尘杂质冲走 。

二、 简单的冲洗就能吃上美味的杨梅和樱桃了吗?自然不行 , 表面的农药残留、以及樱桃、杨梅内藏的小虫子可没有这么容易就被赶跑呢 。 我们要加入适量的温水 , 水温在20℃左右最为合适 , 清水一定要没过所有的樱桃杨梅 。 然后往清水中加入一至两勺的食用盐 , 食用盐添加的多少由樱桃杨梅的多少决定 , 大致推荐为一斤的杨梅、樱桃加入5g左右的食用盐 , 加太少了 , 不能起到杀菌、除去附着的虫卵的作用 。 加多了又会导致细胞失水涨破 , 导致水的颜色变红 , 失去了汁水的樱桃和杨梅就没那么爽口了 。 加入适量食用盐后用手轻轻的翻洗樱桃和杨梅表面 , 浸泡20分钟左右即可 。

三、 现在都提倡绿色食品 , 农药的残留可是个大问题 , 少则影响水果口感 , 多则影响身体健康 。 接下来教大家个小妙招 , 水果浸泡20分钟后 , 加入5ml左右的白醋 , 因为白醋呈弱酸性的缘故 , 可以与绝大部分具有氨基和碱基结构的偏碱性农药作用 , 将其溶解 。 这可是去农药的关键步骤!浸泡十分钟左右就能起到效果啦!

四、 最后将浸泡好的杨梅樱桃捞出 , 在流动的清水中淘洗两到三遍即可食用啦!
清洗过的杨梅樱桃干净卫生 , 色泽鲜亮 , 无农药残留口感也更好啦!这样的方法是不是简单又实用呢?炎炎夏日 , 吃上几粒酸甜可口的樱桃杨梅 , 将炎热抛之脑后 , 开启一天的新生活吧 。

图文内容为润心食忆原创 , 盗图抄袭请三思而后行 。 温润身心 , 食之记忆!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


    来源:(润心食忆)

    【傻大方】网址:/a/2020/0603/gd512384.html

    标题:润心食忆6月时令水果多,清洗樱桃、杨梅“4步走”,干净卫生放心吃,实用


    上一篇:Meggy跳舞的苹果去超市购物,也有讲究,你都注意了吗

    下一篇:李敏话生活早餐简单有营养的吃法,家里的剩面包有好去处了


    人文

    君安养生:搬新家注意事项及禁忌,搬家先搬什么进屋最好?

    阅读(18)

    迁居第一件进门的器械可以选择米缸、被褥或者存折银行卡。米缸,寄意衣食无忧;被褥,象征生活安稳;存折银行卡,象征一路财气。在我们迁居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新房的时刻切记,弗成以空着手进屋。手上必定要拿一些名贵的物品或者生活用品,可以选择米缸米桶...